鹿鹿声

名学是本命 主郭蒲(不逆!大声嚷嚷……但可拆小声bb……) 名学其他人,偶尔也会筷子筒里摸一双~

蒲猫猫哄人三十六计 上

猫笨,猫傲娇,但是猫爱你,

主郭蒲,少量纬钧,凯凯为本文御用的被迫害深重的冤种好弟弟,

校园AU,第一次尝试嘿嘿,很明显啦,小甜文

  

  

“蒲爷,”耳机里传来了石凯略带无奈的声音,“您这都单身三年高中加一年大学了,大二的情人节怎么还要拉着我过啊?”

  

“什么话,”蒲熠星戴着粉色猫耳耳机,目光专注得盯着屏幕,子弹上膛,

  

轰隆隆的枪声中他抿了下唇,又挑了下眉,“怎么就是我拉着你一起过了?难道你有人陪?”

  

“我有对象了!”枪声歇下去的空档石凯气急败坏的道,“我都跟你说八百遍了哥哥!!!”

  

“谁知道你是不是唬我,”蒲熠星抬枪瞄准,一枪爆头,“那你别陪我了,不然你女朋友要讨厌我了,”

  

“是男朋友啦,”石凯无奈,“还有,你这语气真的很绿茶,”

  

“不像话,”蒲熠星怒斥,“有这么说好哥哥的吗?”

  

“少倚老卖老了,对了你宿舍还有人吗?万一……今天晚上就剩你自己,你怎么办啊?”

  

“……” 

  

  

  

  

蒲熠星胆子挺大的,坚定的无神论者,密室铁坦,

  

但他一个人的时候怕黑,

  

这很难评,玩密室的时候石凯全程挂他身上闭着眼吱哇乱叫,蒲熠星沉稳冷静勇往直前,山一般可靠,然而高中是两人寝,他俩一宿舍,每天晚上蒲熠星都要求石凯等他睡着了再睡,

  

“为什么?”石凯满头问号,

  

“我讨厌一个人在无边的黑夜里清醒的待着,”蒲熠星看着他,目光悠长又缱绻,

  

“……”

  

石凯没好气的掀起被子蒙住了头,

  

他以为蒲熠星纯是中二病犯了,结果半夜躲在被子里玩手机的时候听到蒲熠星喊,“凯凯?”

  

石凯没做声,蒲熠星也没动静了,

  

过了会儿石凯偷偷从被子里探出头,往对面下铺看了眼,

  

蒲熠星缩进了被子里,连头发都看不到,春季被子薄,隐约能看到泻出来的光亮,

  

在玩手机?石凯看了眼时间,不早了,明早还要跑操,

  

“蒲熠星,”他压着嗓子喊,

  

对面被子一秒掀开了,明亮的光束差点儿闪瞎石凯的眼,

  

“你在干嘛,”石凯抬手挡了挡,“在被子里开手电筒?”

  

“你没睡,”蒲熠星听起来还挺生气,“你装睡!”

  

石凯,“我眼睛要瞎了……你到底怎么个事儿?”

  

蒲熠星,“说了晚上怕一个人待着嘛,”

  

石凯开始将信将疑,直到有一次早上醒来上厕所碰到诈尸一般从床上猛的坐起来的蒲熠星,对方皮肤白,眼下的黑眼圈浓重的像挨了一拳,“你终于醒了石凯,我可以放心睡了,”

  

“你,你一晚上没睡啊!”

  

“没,半夜被子掉地上被冻醒了,然后就……没睡着,”

  

“……”

  

石凯彻底信了,好在他俩作息时间差不多,蒲熠星体虚比他犯困的早,往往石凯关手机的时候都能听到他匀长的呼吸声。

  

  

  

  

  

大一刚开学的时候因为这个毛病,蒲熠星受了好一阵儿折磨,

  

因为他的三个舍友作息都出奇一致的健康,早睡早起,精神充沛,

  

夜猫子加赖床星人的蒲熠星身处其中就像个异类,

  

石凯看着他满脸颓丧哈欠不断的好哥哥很是担忧,“我都怕你噶了,你申请换寝室吧,我们宿舍满员了,但我们隔壁宿舍还有个空床位,我打听过了,有俩夜猫子,绝对能睡你后头,”

  

蒲熠星摇头摆手,“不用,”

  

“我还行,”他裹了裹外套,顶着俩熊猫眼皱皱鼻子,“不用担心哥哥,”

  

石凯,“……哥哥我不懂你坚守的意义在哪儿?”

  

彼时是在新生欢迎会的现场,舞台上灯光璀璨,一身红西装的男生笑靥如花,举着话筒在主持,即将要上场表演的高个子男生在台阶的阴影处调试吉他,

  

蒲熠星叹口气,“你不懂,”

  

他目光盯着一处,石凯顺着看向舞台,“看啥呢?”

  

蒲熠星没说话,只专注得盯着,

  

舞台前排坐着的评委席上,一身系服的男生头发蓬松,挺直的后背薄削,百无聊赖的转着手里的笔,

  

蒲熠星忍不住勾起了唇,

  

  

  

  

  

开学两周比较忙碌,等石凯半个月后再见到蒲熠星,对方一整个容光焕发,眼睛亮的像奥特曼,在发光,

  

石凯惊掉了下巴,“不是……你黑眼圈呢?!”

  

蒲熠星揣着口袋,“我每天十点睡怎么可能会有黑眼圈哦,”

  

石凯,“你你你……发生了什么?”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蒲熠星“蹭”一下把外套拉链拉到顶,昂起了头,“身为101宿舍的一份子,我不能掉队,”

  

石凯说走带我去见见你室友,

  

101宿舍卧虎藏龙,包括他蒲哥,aka金融系学霸,全系前二,辅修数学,也是全系前二,

  

以及,齐思钧,播音主持系翘楚,脸嫩乎乎的,笑起来像刚出生的毛茸茸小狐狸,

  

周峻纬,音乐系系草,辅修心理学,举手投足都像在拍画报,眼睛溜圆,目光锐利让人不敢直视,感觉他看你一眼就能把你整个儿看穿,

  

最后一位,重磅选手,郭文韬,数学系天才,人称“行走的计算机”,高冷学霸,脸也长得冷,锋利精致的像拿刀刻出来的,

  

辅修金融,

  

石凯看到他的时候郭文韬正踩着梯子从上铺下来,伸手抓起桌上的黑框眼镜在戴,听到门口声音他扭过头去看,

  

看清他的脸,石凯呆了呆,“这是……”

  

“嗯,”蒲熠星点头,“他就是郭文韬,我跟你说过的,总分比我高一分,抢走了我金融系冠军宝座,”

  

石凯,“不,我是想说……这是世界上的另一个你吗?”

  

蒲熠星,“啊?”

  

这俩人长得好像!确定不是小时候走散的双胞胎吗?

  

郭文韬笑了笑,他笑起来很腼腆,完全没有高冷的样子,甚至有点儿害羞,摸着通红的耳朵尖道,“小齐和峻纬也说过,我和他……长得像,”

  

他指了指蒲熠星,

  

然后石凯发现蒲熠星耳朵尖也变红了,

  

气氛……怪怪的,石凯摸不着头脑,但也没多想,只感叹道,“你说的对阿蒲,你不能给你的舍友丢nian!”

  

蒲熠星转性了一样早起早睡了一个月,结果国庆放假回家,他以辅导好弟弟学习为由把石凯拐到了自己家里,然后两个人夜夜双排到天亮,

  

“checkmate!”蒲熠星举起了手机,顶着俩快垂到地上的黑眼圈振臂高呼,“yeah!太爽了!”

  

石凯,“……我再信你就是狗。”

  

“你图啥呢?”他再次表示不理解,“换个寝室不好吗?何必压抑自己的天性呢?这不是你风格,”

  

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蒲熠星的眼神惆怅而温柔,

  

他叹了口气,“你不懂,”

  

石凯,“……”

  

  

  

  

扯远了,时间回到情人节中午,石凯担忧无人陪伴孤单的蒲熠星度过漫漫长夜,询问当前宿舍是否还存在其他单身狗,

  

蒲熠星拉下耳机扭头看看寝室,

  

四个人床上都装了床帘,左边两个挨着的都敞开着,人不在,

  

右边一个蓝色是他的,另一个粉色的紧闭,很安静,

  

蒲熠星感觉郭文韬没出去,但也不太确定,毕竟他坐这儿打了快两个小时游戏了,

  

于是他试探的出声,“韬韬?”

  

粉色床帘里传来了一声低低的“嗯?”

  

“没事,”蒲熠星忙道,“我就是确定下你在不在,”

  

“嗯,”帘子里的人应了声,顿了顿又补充道,“我今天不出去,”

  

“哦,”蒲熠星下意识点点头,扭过去戴上了耳机,“石凯……”

  

他忽然顿了一下,皱了皱眉,

  

怎么感觉韬韬……不太开心?

  

“我听到了,”连麦那头石凯道,“是郭文韬吧,行有人陪你我就放心了,下了哥哥,约会去了嘿嘿,”

  

关了游戏,蒲熠星拉下耳机收拾好电脑,又忍不住看了眼郭文韬的床位,

  

床帘紧闭,

  

正常来说,这个时间点郭文韬应该在图书馆,

  

肚子咕噜一声,蒲熠星沉默了下,抬起了手腕,

  

电子表显示12:47,

  

不对,正常来说,这个点儿郭文韬应该在食堂干饭,

  

“韬韬,”蒲熠星仰起脑袋,试探着道,“我出去买饭,你有想吃的吗我帮你带回来,”

  

空气安静了几秒,床帘里传来郭文韬慢吞吞的声音,“不用了,我……不太饿,”

  

完了,

  

蒲熠星想,出大问题了,

  

他扒拉出齐思钧微信,“小齐,文韬怎么回事哦,刚问他吃不吃午饭他说不饿!”

  

齐思钧,“什么!他说不饿?”

齐思钧,“午饭时间郭文韬说不饿!”

蒲熠星,“是吧,很不对劲!”

齐思钧,“峻纬问你是不是又把洗完的衣服忘在洗衣机里没收?”

蒲熠星,“我没有!而且文韬没骂我,他只是,额,声音听起来很低落,”

蒲熠星,“话说周峻纬怎么会跟你在一起?他昨天不是说要出门过浪漫情人节吗?”

齐思钧,“不重要,这不重要,”

齐思钧,“重要的是文韬,”

齐思钧,“我去打探一下,等我,”

蒲熠星,“靠你了,”

  

  

  

  

某情侣主题餐厅里,周峻纬把切成小块的牛排推到了齐思钧面前,“蒲熠星是傻的吧,”

  

齐思钧叉了一块儿塞进嘴里,咀嚼了半天咽下去,“我还以为他喜欢文韬,”

  

“这和他看不出文韬喜欢他有必然联系吗?”周峻纬戴上手套开始剥虾,“别怀疑,蒲熠星就是喜欢文韬,大一刚开学那会儿我就察觉到他的歹意了,”

  

“大一,”齐思钧诧异,“真假?他平时随时随地犯中二病也没个正形……我还是前两天才发现一点端倪的,”

  

“这家伙就是闷骚,但眼神出卖了他,”周峻纬笑了一声,“你是因为什么怀疑他?”

  

“就上周二,那天上午就蒲熠星有课,我记得他是在三教上影视鉴赏,正赶上下雨咱们三个就让他带饭……”

  

“想起来了,“周峻纬深吸了口气,“三食堂的招牌宫保鸡丁,蒲熠星骗我说当天没那个菜,后来恩齐告诉我他就是嫌排队的人太多了!”

  

“不止,”齐思钧,“你还记不记得文韬说想吃菠萝咕噜肉,他说是三食堂招牌,但他记错了,其实是四食堂招牌,三食堂不做这个菜,”

  

周峻纬疑惑的挑起了眉,“但蒲熠星不是……”

  

他瞪圆了眼睛,“你是说这家伙大中午从三教跑到八百米外的实验楼去,给,给郭文韬买菠萝咕噜肉了?”

  

齐思钧叉起了一块儿牛排,“文韬到现在都以为菠萝咕噜肉是三食堂招牌,”

  

周俊伟怒而拍桌,“怪不得那天咱俩的饭冷冰冰,就文韬的饭热气腾腾!”

评论(63)

热度(84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